[带卡]诚实男人有好命

激情转发!

erratum:

无聊的小段子。


诚实男人有好命
aka
honesty leads to lucky


“我擦!djdkekjheeqpc……”
扎着书本的绳子骤然从中断开,橙色封皮的书籍噼里啪啦地掉到地上,又因为惯性的缘故往路边滚。第一时间没有拦住,自己又摔了一跤,宇智波带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卡卡西拜托自己买的附初回特典的亲热系列单行本钻过护栏落入河里了无踪影。他姿势僵硬地趴在地上,就连骂出口的话语也毫无气势。
人倒霉起来就是喝凉水也会塞牙。最近出任务总是不顺、村子财务划账屡屡出错最近甚至直接没把预算做进去、跟卡卡西提想养宠物被来回地呛、去帮卡卡西抢新书的时候还被当成可疑人士查了一回身份证明从而被迫当街暴露战犯身份,好不容易把书买到了还莫名掉进了河里。
我怎么就这么衰呢,带土爬起来靠着栏杆想。
水声哗啦啦地在他身后响起。
“年轻人啊……”
带土没动。太倒霉了,他想,我就想自己静静也不得安生。
“年轻人……年轻人!喂我他妈说你呢!”
那人的语气变得暴躁起来。带土头上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他恼怒地回过头去。
“哇原来你不是聋子啊……你干嘛?啊?这么凶干嘛?”
“……你刚刚是叫我?”带土一脸嫌弃地打量着这个造型神似六道仙人的家伙,甚至懒得站起来。
“是啊!你听见了还要装听不见吗?!”
“我哪里知道你在叫我。”带土索性脱了鞋倒沙子,“你看我哪里像年轻人了。”
“……”
“还有,穿得跟个神棍一样,你又是谁啊?”
“我是神棍?我就是神!”那人说,“我是河神!”
“好吧,”带土说,“那河神先生您有什么事么?”
他一边说一边在心里想自己这说话风格真是越来越像卡卡西了。被打了头都不还手——注意不是想着“我这身份太敏感不能换手”而是真真切切地就认为“有什么好还手啊我的头又没被打破”,还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始作俑者又老不负责,明明是他把个宇智波带得开始想养狗了,却屡屡拒绝这个请求。唉……
“你刚刚是不是往河里掉了几本书?”
“啊,是的。”带土眼睛一亮,“您能帮我捞一捞么?书里总有些不能降解的部分,如果能尽量避免对您辖下河里造成生态污染,那就再好不过。”
“那可不是生态污染的问题。”河神朝他的袖子里看了一眼,“是精神污染的问题。你掉进去的都是A书吧。”
“这个确实。”带土决定帮卡卡西把锅给背了,“您看,毕竟我也是成年很久了,刚刚从四战死里逃生回来,无论如何也想不顾世人视线放松一把。A书虽然确实不那么拿得上台面,可我确实是有这个生理需求。呃,所以——”
“所以……”河神抬起头来,视线像是真正的六道仙人一样能把人看穿,“你就对我撒谎?”
……他还真的有在撒谎,为了解释起来能方便点。带土默默吞下反驳的话语,开始说些软话希望能把书本给拿回来。
“那么,年轻人,我希望你不要再撒谎了。”
带土点了点头,放弃去纠正他自己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属于年轻人这个范畴了。


“那么,在光天化日之下购买A书的年轻人啊,请问你掉的是这一套精装版美〇马〇教图解全书,还是这一套限量版人间〇器解说大百科呢?”
“……!都不是!”带土感到很崩溃,“这都是哪和哪……我掉的根本就不是这种书啊!”
“咦,不是吗?让我再看看你的脑子……”河神拿手在眉前搭了个凉篷晃了晃,“这两个都不是的话,应该就一定是这一套去人格化家畜〇教手册了!这次一定不会错的!”
“你也够了。”带土站起来,“事不过三……如果你真的不想把书还我请你直说,我现在回头重新买还来得及。”
河神偷偷地向后退了一步。
“可是,从你脑子里看到的东西来推算的话,确实也就是这些书不会错了啊……”
他看起来还有点委屈。
“我只是掉了一套新出的亲热系列而已。”带土放弃跟这个看起来就不靠谱的河神沟通了。他直接打开了自己的写轮眼,把事情经过播放了一遍。
河神的身体摇晃了一下,看起来相当地不可置信。
“这年头像你这样诚实的年轻人不多了,我说真的。”他一面说一面从他那个似乎有无限容量的袖子里掏出了还在往下滴水的那套亲热系列递给带土,“或早或晚,你的诚实总会有回报的。”
总会有回报?带土一边走一边翻了翻那套书。里面夹着的所有特典都没有了算是回报吗?嗯书倒是干得挺快,也没有留下水渍,纸页依旧平整,不知道是什么技术。回去可以让卡卡西拿给技术部门看一下……
他一边脑子里跑马一边推开了家门。
“带土,你回来了?”卡卡西笑着朝他抬起头,“啊……我给你准备了个小礼物……”
他掀起耷拉在脚边的一块布。
一个更年轻一些的卡卡西光着身体,反铐着双手跪在他脚边。遮光布揭开之后,他正咬着堵在嘴里的骨头状口枷,慢慢地抬起头去看呆在门口、橘色书本掉了一地的宇智波带土。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带土球挖掘机 | Powered by LOFTER